16.9.09

东方日报:柔火箭纠纷 传魏宗贤州委遭革职

【新山、居銮14日讯】柔州行动党再传纠纷。续该党州委会提议限制选区委员限招党员后,今日传出州委会革除文打烟区州议员魏宗贤的州委职。

州主席巫程豪及当事人魏宗贤对此受询时,不置可否,仅表示无可奉告及不知情,而多名州委则把发言的责任推向巫程豪,使事件蒙上迷雾。

据探悉,柔佛行动党州联委会是昨日在峇株巴辖召开会议,众多州委出席,包括魏宗贤本身。

据悉,会议在下午4时开始,当会议在讨论党务时,有人提出检讨魏宗贤的「个人行为」问题,以及「不与州联委会合作」,故也检讨其州委职是否应被「撤销」。

会议火药味浓

由于议程涉及范围及有触及个人信誉,发言者众多,也引起相当激烈的争辩,场面火药味浓厚,引起魏宗贤的「抗议」,最后约在6时许,魏氏与另一州委彭学良一齐提早退席,没有参加稍后的会议。

据悉,会议最后通过撤除魏宗贤的州委职位。

魏宗贤也是麻坡峇吉里国会选区属下的文打烟区州议员。2008年11月23日,魏氏在峇株巴辖中华商会礼堂举行的行动党第15届柔佛州代表大会上,以64票排名最后,成功挤入初选。

少配合州联委

初选时产生15名州委后,晋入複选。魏宗贤与另一名高票中选(121票)的彭学良,在州委会内无缘担任重要党职。魏氏原本担任行动党柔州宣传主任,其职后被张颖群取代。

随著魏宗贤的活动甚少与州联委有紧密配合,而其在峇吉里国会选区的新支部也骤增,遂令该党州联委会在今年6月间通过一项议决案,并由州组织秘书陈正春发出指示给州内70多个支部,表示每一个国会选区不能成立超过10个支部,或不能超越州支部总数的10%。

这一项指示引起州内一些支部的不满,遂向该党中央投诉,结果,中央下令柔州联委会收回有关的「训令」,才让风波告一段落。

稍后,魏宗贤又面对麻坡一群党员的投诉,彼等表示魏氏在购置「行动党大厦」事件中涉嫌账目不清,要求该党中央採取行动加以对付。

起诉案12月开审

另一方面,魏宗贤前一阵子起诉该党数名党员破坏其名誉,指责他涉嫌贪污的案件,将于今年12月开审。

这一连串数不清,理不断的个人恩恩怨怨,这2年来一直纠缠不清,而州联委会昨日的决策,不禁令人联想,这是否是继马华之后,又一场政党内斗的开端。

风云日报

0 comments: